徐寅生:乒球不像当年疯 浙江不能10年无世界冠军

来源:青年时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8日 点击数:

  10月28日消息,前日浙江第二届国际元老乒乓球在浙江开展,开打的同时,浙江老年大学内,省直机关老干部乒乓球赛的决赛也打响了,算上一个月前在天津举办的亚太宿将乒乓球邀请赛,似乎乒乓球越来越多地成为了老年人的运动。

 

  “现在的年轻人有更多业余的生活方式,不像我们那个年代,每个小孩书包里都放把球拍,那是乒乓球比较‘疯’的年代。”不过,徐寅生并不担心“国球”的风头会被其他项目抢走。徐寅生表示,老年人喜欢打乒乓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乒乓球的对抗不算激烈,对身体消耗比较小,相比羽毛球等运动更加适合年纪大的人。“而且老人打球恰恰能影响年轻人,父亲喜欢打球,儿子少不了会受影响,不能说乒乓球出现了‘老龄化’。”

 

  在浙江聊起乒乓球,少不了谈及的人物自然是吕林,但略显尴尬的是,自吕林之后,国家队逐渐没有了浙江选手的身影,目前,也仅有一名浙江选手入选国家二队。“我碰到吕林时经常说,因为你是搞乒乓球的,所以浙江的乒乓球更应该出点成绩。我希望浙江能在几年后出一个世界冠军,总不能10年8年不出一个吧。”当然,玩笑归玩笑,徐寅生坦言,该遵循的规律还是要遵循。“浙江现在的招牌是游泳,当然游泳能取得成绩很好,不过乒乓球想要提高,还是要立足基础,在全省多设一些点,引进一些高水平的教练,慢慢把好苗子培养出来。另外,多推荐一些运动员进国家队,哪怕是带训也是好的,几进几出很正常嘛。”徐寅生笑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