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离领军人物还差很远 奥运会能不残酷吗

来源:体育画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点击数:

  6月2日消息,在中国乒乓球队,张继科和丁宁这两位新领军人物改变了中国乒乓球队的风格与形象。

  休息日舍不得午睡,张继科开车叫上队友周雨外出买了几件夏天穿的T恤,走在商场里很容易被人认出来,对于球迷合影、签名的要求,他一概不拒。本想找个餐厅吃饭,鉴于奥运前的“食品安全”,他们还是回到了运动员公寓的食堂。

  

  鹿特丹世乒赛燃血撕衣后,面对记者追问的“谁是国乒新领军”,他直言不讳:“那是我啦,肯定啊!”尽管回答招来了很多非议,几个月后,他仍这样说:“我就是这么想的。”

 

  在多特蒙德,他为男队赢得世乒赛史上第一个“六冠王”立下首功,再谈起新领军的话题时,他却变了,“谈不上,谈不上,(我当领军人物)还差得很远。”

 

  多特蒙德世乒赛,“劳模”张继科7次登场,为男队出场次数最多之人。4场小组赛中3场横扫对手,再胜陈卫星和金珉锡后,他第二次走上了团体世乒赛的决赛场。

 

  两年前在莫斯科,他在决赛中出任第三单打,力斩德国人苏斯,为国乒捧起斯韦思林杯立下汗马功劳,从那时起藏獒开始在世界乒坛崭露头角。

 

  2012年,他已成长为男队的中流砥柱。决赛再逢德国,教练组让他当先锋官,打最难啃的波尔。刘国梁曾在公开场合指出这位欧洲头号球星对中国的威胁,“有波尔在,我就睡不好。”

 

  在入选2012乒乓球队奥运名单后,坚定且倔强,他与世界既融合又对立,似乎没什么能击败这位24岁的山东小伙儿。让他预想奥运会,他给出的词语是“残酷”,“全世界的人都在关注,全世界的高手都在那里,能不残酷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