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父出"高徒" 张继科父亲:肌肉乃罚跑练出来的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点击数:

  6月18日消息,作为世乒赛和世界杯的男单双料冠军,对于张继科来说,离大满贯只剩下奥运会冠军奖杯这一步了,2012年伦敦,是张继科实现梦想的关键。

 

  张继科的爸爸名叫张传铭,曾经是济南军区乒乓球队的选手,虽然自己是一名乒乓球专业运动员,但张传铭十分喜爱足球,当时那支巴西队中,济科是张传铭最为喜欢的偶像。到了1988年,张传铭的儿子出生了,他给儿子取名为张继科。

 

  张继科在世乒赛夺冠后“一脱成名”,当时张继科露出一身不逊于专业健美运动员的肌肉,这让张传铭颇为得意,“继科的身体素质特别好,这真的是归功于他小时候我给他打的基础。”

  

  用张继科的话来说“我爸管我管得可严了,练不好就用武力解决问题。”不过在张传铭眼中倒是觉得自己动手比较少。“那时候我家住在青岛市冠县路那边,离二体(青岛市第二体育场)有一段距离,最早我是骑着自行车来看继科训练,后来买了辆小木兰,继科一旦没有达到要求,我就让他自己跑回家,现在想想,那时候他那么小,一个人跑回去挺不容易的。”张继科越跑越快,以至于张传铭骑木兰回家还不如张继科跑得快,在对继科进行“搜身检查”、确认继科没钱坐公交车之后,张传铭乐了:“看来这孩子的身体是真练出来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