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赛场大包大揽国乒为何丢冠军实力下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点击数:

  今年春节期间,国际奥运会执委会开会表决2016年里约奥运会各项目去与留,该举动在国内引起一阵恐慌。最终结果证明是一场虚惊,但近期国际乒联和中国乒乓球决策层在提高乒乓球运动整体发展的想法和做法上,明显越来越接近。

 

  4月间举行的韩国公开赛,中国男队多名国手与韩国、法国等选手组成“跨国组合”,这一看似“不伦不类”的举动,是国乒主动帮助他国选手的一个举动。为配合国际乒联的指导思想,本届世乒赛国乒没有在男双、混双投入主要兵力,这一做法直接导致国乒连失两金。

 

  在谈到男双、混双丢失金牌一事时,国内乒乓球界决策层认为并没有牺牲国乒核心利益。说得直接些,就是男女团体、男女单打没有丢。不过,国乒与国际乒联这样的配合,在国际体育大家庭里显得有些另类。

 

  提高乒乓球运动的整体发展是国际乒联的己任,如果以牺牲中国乒乓球的利益作代价,对中国乒乓球是一种不公,尤其是有望冲击双打金牌的二线国手。回眸世界乒乓球运动的每一次发展,无不是落后者成功实现扬弃而完成新一轮腾飞的,以近60年为例,先是日本人以进攻冲垮了欧洲人的防守阵线,接着是中国选手通过近台快攻的速度优势掌控世界,后是欧洲人发明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将乒乓球技术推到新高度……近10多年,世界乒坛绝大多数新技术为中国人发明创造,这就不难解释国乒一骑绝尘的秘诀。

 

  国际乒联欲改变中国乒乓球一家独大的地位,最佳药方是为各国教练和选手提供创新的良好平台,提高乒乓球的观赏性,加大各国和地区乒乓球运动的交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