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球培训中心试运行 乒联主席主持揭幕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0日 点击数:

    3月20日消息,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已于上周在天河体育中心亚体大楼内进入试运行阶段,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将在3月底举行的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期间,亲自主持这个培训中心的揭幕仪式。

 
    国际乒联在中国设立的唯一一个培训点就是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为了推动乒乓球在全球尤其在青少年当中的普及和发展,国际乒联在全球23个城市设立培训中心,包括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匈牙利的布达佩斯、法国的巴黎等。早在广州亚运会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就相中了天河体育中心这片福地。
 
    当时的亚体大楼正是亚组委办公所在地,在亚运会之后,其中占地3000平方米的用地按照国际乒联的要求被改建为达到国际标准的培训中心。这个中心的设立也与国乒的“养狼计划”不谋而合,沙拉拉当时还表示,“养狼”留给中国乒协去做,国际乒联将全力配合在广州建造一个“狼窝”,充分体现了双方在乒乓球推广上的诚意与共同愿望。位于亚体大楼的国际培训中心拥有80张球台,无论在灯光、地板胶、配套设施等方面均为世界一流,完全符合国际乒联的要求。
 
    在试运行阶段,这个培训中心面对市民开放。正式启用后,国际乒联将与中国乒协长期在此驻扎教练组,并定期安排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前来培训,这也将成为中国乒协在全国的青少年培训基地之一。在完成国际乒联与中国乒协的培训任务的同时,该中心也将为本地青少年儿童提供培训服务,并大力支持全民健身群众性乒乓球普及活动。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