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剔除项目报告 刘凤岩称乒羽协会有100多个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点击数:
  12月14日消息, 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在本月19日剔除一个大项并提交报告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在明年2月针对这份报告,做出是否确定剔除的决定。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13日在接受联合专访时表示,目前他还没有听过此事,而且世界羽联和国际乒联的会员协会均有100多个,如果真的要剔除如此多国家(地区)参加的项目,需要慎重考虑,也需要科学依据。
 
  刘凤岩说,作为世界羽联副主席,他刚刚在上月参加完世界羽联理事会,但在会上并没有提出任何有关羽毛球被剔除出奥运会的情况,会上只讨论了羽毛球面临的问题,比如发展不均衡等等。而他在上周见到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时,也没有说起乒乓球被逐出奥运会的事。
 
  刘凤岩表示,过去也曾出现过乒羽因为过于区域化而面临危险的情况,但并没有被剔除出去。“因为这两个项目会员协会很多,虽然发展不平衡,但参与的国家(地区)多。而且乒羽强队被限制名额,这都是为了扩大参赛规模。剔除如此多会员协会参加的项目,我觉得需要慎重”。
 
  自1988年奥运会首次接纳乒乓球为正式比赛项目至今,奥运会乒台上共产生28枚金牌,其中仅4枚旁落,其余全部被中国乒乓球队夺得。
 
  羽毛球在1992年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国羽毛球队在伦敦奥运会首度实现了包揽五金的壮举,但在女双比赛中爆出的消极比赛风波,一度让人们担心是否会对羽毛球继续留在奥运会中产生不利影响,但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伦敦奥运会期间表示,讨论这一问题“还太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