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19日26个固定大项剔除1个 乒羽跆拳道堪危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点击数:
  12月13日消息,吴经国表示,目前关于被剔除的项目和新增选的项目的传闻有很多,外传的乒乓球、羽毛球、现代五项和跆拳道等都有可能被列为被剔除项目来讨论。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将于本月19日从奥运会现有的26个正式比赛大项中剔除1个,变成25个固定大项,乒乓球和羽毛球等都有可能被列为被剔除的项目。
 
  据今年新当选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国际业余拳击协会主席吴经国介绍,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在本月剔除1个大项并提交报告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在明年2月针对这份报告,做出是否确定剔除的决定。如果确定剔除,将再从7个候选项目中选出3个备选大项,5月再从这3个备选大项中讨论出1个,在9月的阿根廷国际奥委会全会上由所有委员表决。
 
  目前新增的候选项目有攀岩、空手道、轮滑、壁球、武术、滑水和决定联合申请的棒球、垒球。在这7个候选项目的竞争中,吴经国指出武术很积极,但一切都要等明年9月结果出炉才算数。“新项目的选拔标准,除了要考虑会员国数目、各大洲推广情况、裁判系统公正等,还要考虑项目的电视转播收视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