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啥又是鲁能赢:李晓霞拼命 布阵精巧用人不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点击数:

  9月7日消息,昨晚2011年乒超联赛女团进行了第二场争夺,山东鲁能队以3-1力克大连女乒拿下本赛季女团冠军。在乒超女团的8年历史中,鲁能队拿下四个冠军,而另外四个冠军则由北京女乒获得。乒超女团的宝座也一直被这两只队伍把守,其他队伍想要超越,还是需要更加努力。

 

  在过去的乒超联赛中,北京女乒拿下了2004、2006、2007、2009四度夺得女团冠军。曾经北京队拥有张怡宁、郭焱、丁宁,实力强大。鲁能队拥有李晓霞和彭陆洋,近赛季还有外援的助阵,队伍实力明显。

 

  本赛季,山东鲁能队依旧以李晓霞挂帅,彭陆洋担当二单。还有韩国的金景娥和新加坡的冯天薇加盟,羽翼饱满,实力雄厚。在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第一阶段巡回赛中,鲁能队以第三的名次晋级最后的争冠组。在争冠组的比赛中,首先淘汰了八一队,再与大连女乒争夺最后的冠军。

 

  在最后的两场决赛中,鲁能主力李晓霞两胜郭跃,为鲁能队夺冠拿下至关重要的比分。而且在二单彭陆洋因病缺阵的情况下,鲁能队大胆启用新人顾若辰,给了新人一个绝佳的锻炼机会。在对阵郭跃的比赛中,顾若辰表现积极,虽然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但是极大的小号了郭跃的精力和体力,为李晓霞打败郭跃创造了条件。

  

  而外面金景娥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双方第一场较量中,在前四盘比赛战成2-2平的情况下,路呢过对用人不疑,排上了金景娥,果然收到了好效果。

  

  排兵布阵巧妙,主力全力力争,阵容抢到,用人不疑,这是山东鲁能队能够连任女团冠军的诀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