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赛璐珞成分致癌 新球最早伦敦奥运后使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点击数:

  9月6日消息,要换乒乓球了!在前不久结束的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强调乒乓球将启动比赛用球改革的计划,这种乒乓球最早将于伦敦奥运会之后开始使用。

 

  好端端的,为什么要换新的乒乓球呢?沙拉拉表示,现在使用的乒乓球主要是用赛璐珞制成,虽然弹性好,但是到明火、高热极易燃烧,乘坐飞机时就不允许携带易燃的赛璐珞球。这种成分还具有有毒性,容易致癌,这对制造乒乓球的工人来说危害十分大。而且,现在很多国家都已禁止生产赛璐珞,因此必须要找到一种制作乒乓球的新方法。

 

  新的乒乓球主打环保牌,采用新的聚氯乙烯混合物制作,这样对环境和对公认的健康都好。由两个半球拼接组成。乓球制造厂商在三年前就开始研发环保乒乓球,红双喜和双鱼两个厂家正在试验新球,不过新球投入使用最早也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的事情了。

 

  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乒联的改革是为了避免中国一家独大。沙拉拉队这种观点予以了否认,他表示“我觉得中国人不用如此神经紧张,你们想多了。”这种新球推出主要就是为了环保,新球将会完全符合现在赛璐珞球的各项标准,满足国际乒联关于乒乓球的各项要求,不会对球员产生负面影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