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南瓜君当仁不让的主角 迷你南瓜乒乓球大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点击数:

  万圣节已近在眼前,很快“南瓜君” 就会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每年万圣节,南瓜的造型都是雷打不动的南瓜面具、南瓜灯,可是你知道吗?其实南瓜可以称得上是瓜果中的“百变天王”,造型、颜色、大小都是所有果蔬中差异最大的。

 

   会变脸的南瓜

 

  提起南瓜,如果你只想到大肚子、橙黄的颜色和甜甜的味道,那可就太刻板了。记者了解到,在江苏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里藏着一个南瓜种质资源库。据了解,目前世界上的南瓜品种有100多种。该所的研究员严继勇告诉记者,目前种质资源库中收藏着70多个南瓜品种,除了地产品种,有不少南瓜的品种都是从世界各国引种来的,其中不少都和我们印象中的南瓜大有不同。严继勇说,南瓜之所以在果蔬中有“百变天王”的称号,是因为它的形状、颜色和大小都是差异度最大的,各种蔬菜之中就数它们最会变脸

 

  凹造型的南瓜

 

  在江苏省农科院中深藏不露的南瓜们,当然和我们平常见到的南瓜不一样。首先是颜色不同,南瓜的肤色不再是单调的黄色,它还有各种意想不到的颜色:红色、墨绿色、青绿色、白底墨绿条纹、黄底橘红条纹、白色、黄白条纹等等。专家解释说,南瓜的颜色是由基因决定的,不同颜色的南瓜,口感也有所不同,比如:绿皮的南瓜又甜又糯;青南瓜的甜度虽不及绿色的,但口感是最糯的;白色瓜的甜度和口感都很适中,适合大多数人;红色的南瓜和白色的口感比较接近。

 

  除了颜色的差异,更不同的是这里的南瓜还会“凹造型”,除了常见的南瓜形状,还有长条形、葫芦形、圆柱体形等。更绝的是,还有一些南瓜的形状极其复杂,有的类似道士帽子的形状,还有的则像是仙鹤的脑袋。地产南瓜只有十多个品种,其中最为特别的是瘤状南瓜,扁圆状,上面长着不少小瘤。虽然模样不怎么好,但吃起来口感还不错呢。

 

  迷你南瓜乒乓球大小

 

  除了颜色和形状的差异,南瓜的体重相差更是惊人。平常我们吃的南瓜一般来说体重在5公斤左右,但是农科院的一个南瓜品种重量能达到150公斤,相当于一个超重的大胖子,一个人双手都抱不过来。而记者了解到,世界上最大的南瓜能够重达300公斤至400公斤。

 

  江苏农科院中最小的南瓜,直径只有几厘米,也就相当于一个乒乓球大小,看上去非常迷你。严继勇解释说,巨型南瓜和迷你南瓜都是培育的特型品种,一般来说,都不作为食用南瓜,而是观赏型南瓜。除此以外,还有一类适合市民种植的“懒人南瓜”,平常只需要搭个简单的架子,注意浇水,就可以在阳台上种植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