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将福原爱骨折错过世乒赛 国乒失去大劲敌留遗憾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点击数:

  据日本媒体消息,已经入选东京世乒赛团体赛名额的福原爱因为骨折,将错过今年4月底在本土举行的团体世乒赛。由于主将的缺席,东道主已经不再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国乒失去了一大劲敌。东京世乒赛原本将是福原爱参加的第6届团体世乒赛。早在2004年的多哈世乒赛上,年仅16岁的福原爱便成为了日本队的主力球员,当时日本队险些战胜强大的中国队,最终排在第3名。

 

  在2006年的不莱梅世乒赛上,18岁的福原爱已经是日本队的绝对核心,率队挺进了4强,不过可惜的是,日本队在半决赛2-3惜败给了中国香港队,从而无缘决赛。在2008年和2010年这两届,福原爱率领的日本队都是止步4强,2012年那届日本队则是在8强赛出局。伦敦奥运会女团的半决赛,福原爱在关键时刻爆发,力挫冯天薇带领日本队挺进了决赛,虽然最终输给强大的中国队,但亚军也创了日本队的最好成绩

 

  经过奥运会的洗礼,福原爱以及整个日本队都成长了起来。恰逢李佳薇、王越古退役,国乒主要对手新加坡队实力大减,韩国、中国香港新老交替,日本队就此成为女乒的最大对手。在去年的团体世界杯半决赛,福原爱再胜冯天薇,带领日本队挺进决赛再会中国队。本届团体世乒赛在日本东京举行,福原爱领军的东道主无疑是中国队的最大对手,考虑到这几年福原爱、石川佳纯状态出色,日本队很有希望挺进决赛,福原爱从而有望取得个人的团体世乒赛最佳战绩

 

  由于是在自己的主场,已经是国乒的主要对手,日本队甚至有可能对中国队造成很大的冲击。然而噩耗传来,福原爱因伤告别了本届世乒赛。失去了自己的领袖,日本队实力大减,从现在的情况看,别说冲击中国队,就是进决赛进4强都很有难度。现在的福原爱已经26岁,已经不再年轻,福原爱很有可能错过了自己冲击团体世乒赛最好成绩的机会,留下了遗憾。作为在当今乒坛极具号召力的明星球员,福原爱的缺席也让本届世乒赛失色不少。作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福原爱的缺席也是中国队的遗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