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全运会总结:单打再困难也赢了比赛信念更坚定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点击数:

  10月16日消息,乒乓球世界第10期内容,以下是陈梦对全运会进行的总结。

 

  《乒乓世界》:团体的目标是冠军,单打你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什么?

 

  定的进前四。单打开始以后,我每天都在吃止痛药,第一场对李晓丹,我打得特别难看,比分也拉不开,动作也打不开。但我在打得这么别扭的情况下赢了比赛,觉得再困难自己也能行,信念就更坚定了。

 

  《乒乓世界》:单打你也碰到了削球,这次4比3才赢。

 

  对刘斐这场球,我对自己的在场上控制比赛的感觉还挺满意的,但是在大比分3比1的时候我有一些着急,可能心态上的把握还是不够成熟,想尽快拿下这场比赛,证明自己是可以赢削球的。

 

  《乒乓世界》:对丁宁的比赛,大家都没想到你赢得这么快,后来丁宁临场出现了状况,这场球应该说赢得也不容易。

 

  没错,团体赛的时候我和丁宁打,前两局输得像“冲刺”一样,单打再碰到她,赛前我就提醒自己一定要在气势上有所改变。在3比0领先的时候我心态上没有波动,因为我在场下也看过男队的比赛,看到过年轻队员3比0领先被主力翻盘的情况,所以我准备好了如果领先应该怎么办。从第五局开始,丁宁有一些变化,加强了进攻和侧身,我的战术应变没有及时调整过来。在第六局的时候丁宁要了个医疗暂停。我觉得在比赛中出现这种情况时,没受伤的那一个挺别扭的,好多时候都容易输回去,所以我在提醒自己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战术上。打到第七局的时候我不再觉得别扭了,逼到这份上,我也可以变她正手了。

 

  《乒乓世界》:半决赛面对文佳,以往的战绩你占上风,为什么这次打得很吃力?

 

  可能刚开始比赛时,我还在回忆上午对丁宁那场球的感觉,中午又没怎么睡着,人还不在状态。赛前顾玉婷陪我练球的时候,我感觉腿都抬不起来了,特别酸。那场球是我俩所有交手中,文佳打得最坚定的一次,我一度都有点扛不住了,不管我怎么打,她都特别坚定地发动进攻,周指导(周树森)跟我说,要一直耗着,谁着急谁就输了。我说我眼前都黑了,快看不见了,恨不得球板都攥不住。当时周指导就慢慢给我俩字“坚持”,根本没搭理我的抱怨,接着跟我说技术,这反而让我也不去想累不累的事了。到第七局我还是觉得自己能赢,没有慌。

 

  《乒乓世界》:决赛的对手是李晓霞,巴黎世乒赛你曾经说根本打不动她,如今面对更加强大的她你却能拼到第七局,这期间做了哪些努力?

 

  我知道霞姐整个人都处在一个巅峰,准备比赛的时候我就想不管被她抽成什么样,我都可以接受。打世乒赛的时候,她给我的感觉是太强大了,怎么球的质量能那么高啊!所以这次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我对自己在比赛里的发挥比较满意,只是到了第七局的时候我明显顶不住了,但霞姐还是特别坚定。做得好的地方是整场比赛我心态起伏不是很大,没有因为是决赛有别的想法

 

  《乒乓世界》:这次全运会拿到团体冠军,女单亚军,收获比较大。

 

  是的,首先教会了我应该如何准备大赛,充分的准备让我在比赛里尝到了一些甜头。以后的目标也会更加明确,而且这次比赛让我感受到,对自己狠一点才可能获得想要的成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