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表示坚持乒乓球只因我喜欢 总要有人当配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点击数:

  国家乒乓球队在总教练刘国梁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大学参观,并与学生们进行交流。老将王励勤坦言,尽管自己现在不是主力,但很享受这个过程。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队友进步,这是乒乓球队的优良传统。

 

  在以“国球北大行,共享奥运梦”为主题的交流活动中,白岩松将第一个问题提给了老将王励勤,“大力在悉尼是拿到了男双冠军,孔令辉拿到了男单。但你看现在,孔令辉都做了女队总教练了,你还在打球,怎么能坚持下来呢?”

 

  王励勤腼腆地笑了笑说:“坚持这么多年原因其实很简单‘喜欢’。至于取得的成绩和成就,我想每个人的先天条件不同,成绩也就会有高低,但作为我来说,只要在这个过程中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是胜者。竞技体育只要全力以赴就没有输家,就能得到对手的尊重。这是我的体会。”

 

  “我觉得当配角挺好的就像一部电影一出戏一样总要有人当配角我们是一个整体参加奥运会的只有三名队员我不打比赛还可以在其他方面帮助队友包括我的经验和与教练的沟通给队友当陪练也好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球队团结协作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优良传统这也是我们能一次次夺得冠军的原因。”当王励勤说完上述这段话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