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雨全运总结:第一次参团体决赛发挥比正常水平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点击数:

  10月16日消息,乒乓球世界第10期内容,以下是周雨对全运会进行的总结。周雨进入八一队后第一次打全运会。每场球周雨都叫得最响,好像有无穷的能量可以挥洒。在队友的协作下,周雨肆意释放着自己的激情,最终收获团体和双打两项冠军。在颁奖台上周雨接过军旗一角,略显紧张而庄重地向观众敬军礼。

 

  《乒乓世界》:团体赛你基本固定为八一队的二号主力,对自己在团体赛中的发挥如何评价?

 

  小组赛第一场我们对宁夏队,皓哥主动打三号,想让我和樊振东打前面感受一下,结果我们一上来都输了球。虽然我不是第一次打全运会,但四年前我还只是个二队小孩,代表河南队觉得能打进决赛圈已经表现得非常好了,没有真正感受过全运会的比赛气氛,所以一上场就变得很紧张,特别想赢,导致在场上特别难受。不过这一场比赛打完,我觉得自己已经紧张过了,后面的比赛有种“哗哗”释放出比赛激情的感觉

 

  《乒乓世界》:到了淘汰赛的时候,是不是有不一样的体会?

 

  八进四我们对广东队非常不容易,3比2赢下比赛后,我感觉自己在技术和临场发挥等各个方面都发挥出了最好的状态。当时我们队想让我在马琳身上拼一分,皓哥拿一分,三号樊振东能从林高远身上拿一分。没想到广东队换了阵容,我和马琳打的时候第一局在领先情况下输了,第二局我在1:5落后的情况下赢回来,这一局对我来说非常关键,人一下就被打开了,不光是这一场比赛被打开,而是整个全运会的节奏都被打开了

 

  接下来对北京队,他们是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我们也做好了和他们打满五场的准备,是抱着拼的心态去打的。排阵上教练很大胆,让我和樊振东打前面,希望樊振东能赢闫安,给马龙制造点紧张气氛,我再上去拼,皓哥守着第三场。我和马龙在队内比赛还能有对抗性,但是出来打比赛我没赢过他,我就想着即使输了也不能输气势,不能被打得落花流水。在那场比赛里,我知道如果我赢了马龙,我们队就会赢得比赛,但如果我输了就真不好说了。所以我从一上场就特别渴望胜利,每一个球都去拼

 

  《乒乓世界》:第一次参加团体赛决赛,紧张多还是兴奋多?

 

  紧张和兴奋都有。决赛打上海队主要是皓哥赢的第一场球很关键,让我第二个上场对许昕时心态比较好,所以那场比赛我感觉自己发挥得比正常水平稍微好一点。

 

  《乒乓世界》:在团体赛已经消耗了这么多精力体力的情况下,单项比赛开始以后是怎么调动自己的?

 

  我们打完团体赛,兴奋剂检查后我回到房间已经夜里两点多了,再收拾收拾做个治疗,3点多才睡觉,第二天7点就起床打混双。我和刘曦在上一届全国锦标赛里就输给了林高远和周芳芳,所以赛前就觉得混双非常不好打。虽然我们在场上发挥得不错,但对方确实更强

 

  《乒乓世界》:和混双一样,你和樊振东的双打比赛碰到的第一轮对手也很强。

 

  对,我甚至感觉第一轮对马琳和张超是最难打的球,没想到我们3比0就赢了,归功于我们把困难想得很充分。

 

  《乒乓世界》:那实际上双打最难打的是哪场球?

 

  半决赛对郝帅和李平。第一局我们在3:8落后的情况下赢回来,正是因为这一局给我了信心,让我一直觉得我们有机会能赢。虽然中间我们也出了很多问题,连输了很多球,但无论我们如何落后,我都没放弃,始终觉得有机会。

 

  《乒乓世界》:第二次参加全运会,赛前给自己定目标了吗?

 

  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拿一块金牌。当时抱最大希望的是团体金牌,我也是在团体比赛中发挥得最好,混双和单打都输给了以前就不好打的对手(单打2比4负于闫安)。双打我们这一区很强,过了马琳/张超这关后,没想到王励勤/许昕输给了郝帅/李平,我们赢了郝帅/李平之后,和八一队的队友会师,心态就好了很多。最终拿了两块金牌,非常高兴,我和樊振东的配合也很不错,我们都属于攻击型打法,他的质量比我更高一些,在比赛里我们都是有机会就上手,挺默契

 

  《乒乓世界》:评价一下你双打的搭档樊振东是个怎样的人?

 

  我觉得他是天赋非常好的运动员,打球的质量很高。私下里非常可爱,是个可爱的小朋友,我们这次住一个房间,天天闹。如果我们不是队友,我会觉得他特别好玩,不过我不敢欺负他,他比我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