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多星"刘国梁:在乒球舞台上释放美丽与智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点击数:

  10月25日消息,在刘国梁还在当运动员的时候,就被蔡振华称为“智多星”。27岁退役当教练之后,更是将自己的智慧在技术教学、队员管理方面发挥的淋漓尽致。他是一个绝对的高智商少帅,也许还是一位最擅长和媒体打交道的教练。

 

  去年开始,刘国梁参与创办了直拍横拍世界对抗赛,签约代言银行,操办队内选拔赛……从运动员到教练员,再到更广阔的社会舞台,刘国梁正在释放着自己的魅力和能量。

 

  姓名:刘国梁

 

  出生地:河南新乡

 

  出生日期:1976年1月10日

 

  毕业院校:上海交通大学

 

  主要荣誉:1996年奥运会男单、男双冠军;1996年世界杯男单冠军;1999年世乒赛男单、男双冠军,成就大满贯2004年开始率队包揽每届世乒赛男团、男单、男双、混双冠军2008年率队夺得奥运会男团、男单冠军。

 

  刘国梁经典语录:

 

  张继科是国乒的异类,为什么说他像藏獒呢?就是说不讲理,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他有一股难以驾驭的野性,骨子里的狂野。

 

  国外选手基本是单兵作战,举国体制肯定强于个别天才。国际乒联改革,改一次少一个天才,即便中国损失几个,但后备力量完全可以顶上来。 

 

  王励勤和马琳两个人运动生涯争夺了一辈子,从小就你追我赶,你拿世界冠军,我拿奥运会冠军。两人能打到今天都非常不容易,非常伟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