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目前谁都不肯定打奥运 张继科还不够成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点击数:

  10月25日消息,明年就是奥运年,今年是各项奥运项目的奥运积分周期。换而言之是奥运参选人的选拔时间段。在中国乒乓球队,王皓、张继科、李晓霞和郭焱已经确定了男女单打的4个名额,现在最神秘的当然是男女单的各1位奥运第三人。在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看来,奥运名单除了第三人之外,另外的4个单打名额也都不能百分百确定。

 

  当记者问及,张继科已经拿下了实际上冠军,是不是已经可以确保进入奥运会了么。刘国梁毫不犹豫的说道:“这可不好说,毕竟他才拿了一个冠军,在我们队,拿了好几次冠军的队员一大把,只能说参加奥运会机会均等,谁状态好谁上。从技术上说,他还是不够纯熟,还存在许多问题,也需要更多磨练。 ”。

 

  有媒体认为,和北京奥运会相比,我们的优势在慢慢缩小。刘国梁表示:“在整体选手实力上,肯定是我们最强,这是毋庸置疑的。不过,从个体来说,我们正在经历新老交替,这种优势确实是在缩小。 ”。

 

  刘国梁还表示,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包揽不敢说,但是“每块金牌都要去争”。在被问及是不是准备在2020年放下教鞭,刘国梁说道:“明年就是伦敦奥运会,之后是2016年、2020年,按照4年一个周期计算,我想我至少还要参加3次奥运会。我现在觉得非常快乐,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这个位置非常适合我。”。

 

  而在奥运名单上,刘国梁没有肯定任何热,他表示包括王励勤在内,不是说没有可能打入奥运会。一方面要靠自己争取,一方面也看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