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关乎奥运第三人 二马让刘国梁头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点击数:

  10月6日消息,在乒联巡回赛最后一站瑞典公开赛道来之际,国际乒联在官方网站上撰写文章,评价和分析了中国乒乓球男单的现状。原文如下:

 

  就目前形式来看,马龙和王励勤本赛季都已经参加了5站巡回赛,如果算上即将参加的瑞典公开赛,他们都将满足参加6站比赛的巡回赛总决赛参赛条件。积分对于中国球手来说本来就不是问题,这样一来,他们亮相11月24日-27日在伦敦举行的总决赛几成定局。

 

  一年之前,在韩国首尔举办的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没有中国球员参赛。但这次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因为伦敦艾克塞尔体育馆也是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场馆,中国球员不会放过适应场地的机会。

 

  就男子单打来看,除了马龙和王励勤之外,中国队的王皓、张继科、许昕和马琳都已经有了足够的参加总决赛的积分,中国队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就像07年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的乒乓测试赛,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一样。这6人中,王皓和张继科已经预定了两个奥运单打席位,他们可以轻松面对这次伦敦预演。但谁将担任“第三人”去参加团体赛还没有确定,显然,总决赛的表现很有参考价值。

 

  张继科凭借这两年的惊艳表现获得直通伦敦的机会,而且许昕也还有机会,但在2008年的时候有多少人认识他们呢?而王皓伦敦奥运将是他最后的机会了,在雅典和北京他都与金牌失之交臂,28岁的王皓正处在最好的状态,伦敦不容再错过;年龄是摆在王励勤和马琳面前最大的问题,到时他们分别将年满34岁和32岁,但仍然要比普里莫拉茨和塞弗等老将要年轻许多;马龙还只有23岁,年轻是他的优势。

 

  其实中国男单还有一员虎将,但他似乎已经退出了竞争。他就是陈玘,明年将满28岁的他正值当打之年,而且有丰富的奥运经验,04年在雅典他曾搭档马琳夺得男子双打金牌。08年北京奥运会,他则是作为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的替补。整个2011年,陈玘只参加了2站巡回赛,他将不会出现在总决赛上,但他的表现相当不俗。不仅夺得了英国公开赛冠军,而且在德国也一路杀进半决赛,只是在第七局以9-11惜败马琳。相信除了中国,世界其他任何国家都希望拥有这样一名成绩如此出色的球员。

 

  在马琳和马龙的选择上,刘国梁仍然十分头疼。他一直十分信任马琳在面对大场面时的表现,去年5月莫斯科世乒赛男子团体决赛中,在马龙第一场先输波尔的情况下,马琳顶住了压力,在第二场和第四场分别击败奥恰洛夫和波尔,独得2分,中国夺五连冠他当记首功;但马龙最近的表现却呈现井喷之势,他在33天之内连夺中国和谐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和亚洲杯的男单冠军。

 

  马琳虽然在6月曾拿到深圳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但他不再处于巅峰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在即将开始的瑞典公开赛上,他或许抓住机会为自己赢得一些去伦敦的筹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