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儿吼两句走两步 球员习惯性动作“偷”时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点击数:

  10月21日消息,在乒乓球赛场上,球员会有一些自己的小动作,比如呐喊、握拳、走场、擦桌子等等,这些都是很多运动员的习惯性动作。这些动作是运动员在场上自我缓解压力的好方法,有的是在给自己增加信心,有的则是战略性的“偷”时间。

 

  没事儿擦个桌子。难道桌子真的有灰吗?答案是否定的,一方面是很多运动员平时训练时养成的习惯动作,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擦手上的汗。

 

  没事儿吼两句。有的球员喜欢在赢对手一球时吼几声,“啊!啊!啊!”、“赛!赛!赛!”等等,甚至在自己弯腰捡球的时候也要吼上几声。

 

  没事儿握个拳,在打完一个很漂亮的球之后,自然的握起拳头扬起手臂,就像在颁奖似的。

 

  没事儿走两步,很多选手在打完几个球之后,会习惯性的在场边走一个来回,或者是几个。 

 

  没事儿擦擦球,有的运动员喜欢把球放在裤腿边擦一擦,或者撮一撮。这是因为球上有汗的话会影响球的弹性,做的多了,也就变成喜欢性动作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