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运会选后备军能力减弱 新人不会憋到现在才出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点击数:

  10月25日消息,2011年第七届城市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目前已经全部战罢收场,作为中国乒乓球队传统开发新人的赛场,本届城运会的参赛选手普遍年龄偏小。在国内外乒球赛事不断增多的大前提下,城运会开发新人的作用已经有所减弱。

 

  城运会一直都是一个新人的舞台,邓亚萍就是在城运会的赛场上脱颖而出的。但是在本届的城运会中,缺少一些鲜明特点的运动员,出彩的还是那些在乒超、全锦赛等赛事中常常露面的人。现在每年的赛事都增多,不会有新人憋到城运会才出现。

 

  “参赛选手年轻一些,名气也差一些,水平差不多,谁也不能稳拿冠军,要看比赛中的发挥,拼技术,拼战术,拼心理,这种群雄逐鹿的局面是一种综合较量,因此是运动员展现自己能力的很好平台。”,这是刘国正的一席话,在本次城运会期间,他一直是观察小将的招募者。

 

  本次城运会,原本参赛刘诗雯和闫安这两位在城运会年龄段的选手同时放鸽子,不过这也给了小将更多的锻炼机会。虽然星光不大,但是比赛的激烈程度没有减弱。女单决赛上有25-23的高分,很多场次的比赛还打满了7局。我们相信这是一个好的趋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