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爱乒乓球如同珍惜生命 马龙值得尊敬的对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点击数:

  从而“直通东京”之后,张继科终于又露出了自己的藏獒本色。究竟是什么让赛前不被刘国梁看好的他最终赢得了总教练的盛赞呢?张继科赛后为我们解开了谜团。

 

  张继科:爱乒乓球如同珍惜生命

 

  “大约两个月之前,我自己反思了很多,”张继科表示,“这也让我比以前更加成熟了。”在经历了仅仅445天就拿到大满贯之后,张继科难免会有那种目标达成的茫然感,好在经历了几番沉浮之后,他终于理清思想重新上路了,“我应该尽百分之两百的努力去扛起责任。对待这项运动,就要像对待自己生命一样去珍惜!”张继科坚定地说。

 

  尽管只有26岁,但此次“藏獒”回答问题却像一员老将,“比赛只会越打越少,我给自己的要求就是,在场上全力以赴对待每个对手,哪怕第一场输给梁靖崑,但自己也尽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张继科坦言要真正让自己忘掉以前的成绩,“从现在开始黄金时间已经没多少了,我要好好珍惜。”

  

  张继科:很尊重马龙这样的对手

 

  在巴黎世乒赛之前的奥地利封闭训练期间,刘国梁总教练曾经和张继科长谈过一次。那一次的指导加上这一次的反思,张继科真正有了凤凰涅槃的动力和感悟。“刘指导曾经侧面跟我说过,但是当时自己没有完全静下来去深思。应该说我的成绩是自己付出换来的,也是乒乓球这个团队带给我的。我希望自己能够起到传帮带作用,让乒乓球运动影响一代人,这是自己前一段思考的,”张继科对记者说。

 

  最后张继科表示,正是拥有了马龙这样值得尊重的对手才会让自己更加完善。“马龙、许昕这样跟我一批的队员,他们与我形成了对抗和良性竞争,只有这样我才能不断完善自己,”张继科说。值得一提的是,在赢得东京世乒赛的第一场入场券之外,张继科还和李晓霞一道获得了两张飞往东京的机票,这是赞助商为胜利者的父母双亲准备的礼物。而在被问到春节安排时,张继科回答说,“还是要多陪陪家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