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连续两天打满7局 半决赛对阵梁夏银或有风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8日 点击数:

  20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世界第一刘诗雯对阵新加坡超新星曾尖,此前曾尖已经夺得2016中乒赛U21组女单冠军。比赛开始刘诗雯始终没能打出状态,而曾尖则攻势迅猛,打了刘诗雯一个措手不及,在0-3大比分落后之际,刘诗雯调整比赛节奏,11-5/11-9/11-9/11-5连赢四盘,逆转淘汰曾尖,晋级2016中乒赛女单半决赛。


2016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与松泽马林交手之时,刘诗雯就是苦战7局险胜,昨天的1/4决赛,刘诗雯在10-12/6-11/9-11连输三盘大比分落后之际,11-5/11-9/11-9/11-5连赢四分,逆转曾尖取胜,连续两天打满7局,消耗刘诗雯大量精力,今天的女单半决赛,刘诗雯将迎战韩国选手梁夏银。


在此前进行的21岁以下比赛中,曾尖这位目前代表新加坡队的“海外兵团”成员,战胜了来自中国香港的杜凯琹问鼎冠军。对于这位来势汹汹的小将,刘诗雯点评道:“她曾经是北京队的,昨天4-0赢了杜凯琹,杜凯琹曾经(在奥运亚洲区预选赛上)赢过我嘛。(笑)肯定还是很有实力的,上来拼得比我凶。3-0赢了我之后肯定特别想拿下比赛,我要做的就是拖住这个比赛(节奏)。一个奥运周期结束后,总会涌现出一批新的运动员,他们的冲击力很强,对我来讲还是要不断去进步。保持是远远不够的,现有的能力要在比赛当中想尽办法吧,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


“奥运会后活动很多没有系统,体力也很差,赛前想到打7局,但没想到会0-3落后,真的落后时,自己也在想这么打肯定不行,要变变节奏,最后靠经验和意志品质赢下了比赛,我觉得这样对我来说也是好事。”赛后,刘诗雯这样说道。


有趣的是,此前采访中,刘诗雯曾调侃队友张继科、马龙的女粉丝太多,都没有男粉丝给自己和女队加油。结果今天比赛前,现场的女球迷冲着刘诗雯高喊:“刘诗雯,我们也支持你!”这让站在场上的她都不好意思了。“证明大家也有关注,真的挺感谢大家,我会继续努力回报大家。”刘诗雯这样表示。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方博德比出局 马龙张继科携樊振东周雨进中乒赛8强
下一篇:2016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赛程 签表 中国公开赛决赛直播时间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