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决赛战郭焱大胜姜华珺 豪气冲天再度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点击数:

 

 

  9月26日晚,2010乒乓球女子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一场决赛的争夺,最终中国选手郭焱4-1 (11-9、11-6、11-7、9-11、11-9)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继2006年后再度登顶女乒世界杯,国乒从而以包揽了女乒世界杯自创立至今的所有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自邓亚萍在1996年首届乒乓球世界杯上登顶至今,14年的时间内国乒包揽了所有的冠军,而且仅有三次让亚军旁落。

 

  郭焱在2005年首次参加世界杯就获得亚军,2006年,她就在决赛战胜张怡宁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单打冠军。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郭焱三战全胜晋级八强,先后以4-1和4-3击败了福原爱和帖雅娜晋级决赛。

 

  首局比赛开始,双方战至3-3平,郭焱连得2分,5-3领先帖雅娜。战至中局,郭焱已经9-5领先,并以10-7拿到局点,11-9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3-3双方战平,郭焱再度率先发难6-3取得领先。中局阶段郭焱8-6领先帖雅娜,并以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帖雅娜开局4-3领先郭焱,随后郭焱很快就以7-5实现反超,11-7获得了胜利,大比分3-0领先,胜利在望。

 

  第四局大比分落后的帖雅娜并未放弃,开局5-2领先郭焱,战至中局已经取得了7-4的领先,郭焱将比分追至8-9,但还是9-11输掉了一局。

 

  第五局帖雅娜开局再度取得领先,但郭焱还是将比分追至6-6平、最终郭焱以10-8拿到赛点,并以11-9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再度夺得女乒世界杯的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女乒世界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