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郭跃郭焱齐进四强 半决赛华人大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点击数:

  25日,2010年国际乒联女子单打世界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四分之一决赛,两位中国女将均获胜顺利进入四强。郭跃四局横扫韩国的朴美英,郭焱则在先丢一局后连扳四局淘汰日本名将福原爱,她们在半决赛中将分别对阵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和帖雅娜。

 

  郭跃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朴美英则两胜一负出线,她所输掉的一场比赛就是不敌中国选手郭焱。开场后两人几次战平,朴美英的削中反攻颇具威胁,5平后郭跃连续通过拉球得分,她拉开场上差距,她以11比6先胜一局。郭跃在第二局继续用拉球占据场上主动权,她打得很有耐心,她以11比3再胜一局。

 

  第三局郭跃以4比1开局,之后她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以10比2拿到局点。在朴美英救回两个局点后,郭跃接发球正手抢拉得分,11比4,她锦上添花赢下第三局。朴美英在第四局中虽然增多了搏杀,但郭跃依靠正手拉球依旧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她很快以10比4拿到赛点。朴美英追救回1分,郭跃抓住机会抢拉得分,她以11比5赢得第四局,从而以4比0横扫对手,郭跃率先进入四强。

 

  上半区的另一场比赛中,姜华珺发挥出色,她以11比4、11比3、11比7、11比5直落四局横扫韩国头号女单金暻娥晋级,这样郭跃半决赛中将迎战姜华珺。

 

  郭焱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日本名将福原爱。双方在首局就连续战平,10平、11平后福原爱连得两分,她以13比11先声夺人。郭焱在第二局减少了失误次数,她很快取得领先,随着福原爱正手反拉出界,11比6,郭焱扳回一局。第三局的2平后郭焱争取抢先上手,她连得4分拉开差距,福原爱虽将比分追近,但郭焱保持优势以11比8再胜一局。

 

  第四局郭焱乘胜追击,在6比3后她一鼓作气连得5分,她以11比3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比1的总比分领先。郭焱在第五局以3比1开局,福原爱相持中得分追回1分,可她之后却连续失误,甚至出现三次发球失误,郭焱趁机连得7分以10比2拿到赛点。随着福原爱反手接发球下网,11比2,郭焱赢下第五局以4比1获胜。

 

  半决赛中郭焱将对阵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比1(11比5、11比8、7比11、11比8、11比6)战胜新加坡的王越古。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女乒世界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