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女乒世界杯:16强已经出炉 刘诗雯朱雨玲直入1/8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1日 点击数:

  2015年女乒世界杯已于昨日在日本仙台开战,首先进行的是第一阶段的比赛,排名前八的8位选手直接进入16强,代表中国参赛的刘诗雯和朱雨玲直接进入1/8决赛,分别坐镇上下半区。


  女乒世界杯继1996年举办以来,冠军一直被中国选手垄断。本届世界杯,中国队本来派出世锦赛冠军丁宁和亚洲杯冠军刘诗雯参赛,不过最终丁宁的位置被朱雨玲取代,这也是后者首次参加世界杯。


  今年女乒世界杯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排名最高的八名选手暂时不打,剩余12名选手分成四个小组,每组三人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之后出线的八人与排名前八的选手进行淘汰赛。


  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一组奥地利的刘佳发挥出色,以4-0和4-2分别战胜澳大利亚的洪剑芳和中华台北的郑怡静,两连胜获得小组第一。郑怡静4-0完胜洪剑芳,一胜一负列小组次席出线。


  第二组,荷兰削球老将李佼,4-1和4-0拿下中国香港的杜凯栞和埃及的梅什里夫,两连胜占据小组头名。梅什里夫4-2力克杜凯栞,一胜一负获得小组第二晋级。


  第三组争夺,土耳其的侯美玲两个4-2连胜德国的伊万坎以及加拿大的张默,保持不败占据小组头名。伊万坎4-1击败张默,一胜一负列小组第二。


  第四组较量,德国的索尔贾4-0和4-0战胜匈牙利的波塔以及巴西的卡洛琳娜,拿下两连胜小组第一。波塔4-1战胜卡洛琳娜,紧随索尔贾闯关。


  排名前八位的选手——中国的刘诗雯、朱雨玲,日本的福原爱、石川佳纯,新加坡的冯天薇,韩国的徐孝媛、梁夏银以及荷兰的李洁,直接进入淘汰赛,与通过第一阶段小组赛突围的八位选手,进行抽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