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就打心理战 刘国梁:王皓必须从阴影上跨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点击数:

  7月25日消息,在奥运会这个体育最高殿堂上,技术并不意味着一切。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过,奥运赛场分分见血、局局要命,对于实力超强的国乒夺金亦存悬念,压力主要来自心理。

 

  刘国梁对王皓讲:“如果你想获得奥运会的单打冠军,首先要走进决赛。你要走向冠军,就必须从两届奥运会第二名的阴影上跨过去。”

 

  张继科的有点是打法凶狠,年轻气盛,弱点则是缺少奥运经验。根据国际乒联的新规定,单打比赛将在团体赛之前进行,这意味着张继科既没有机会利用团体赛做热身,也不能靠团体赛夺冠来减轻心理压力。

 

  心理抗压能力始终是国乒训练、备战以及赛前准备时反复强调的内容。刘国梁如此帮助奥运选手调整心态,让他们的内心强大起来:“无论奥运会再怎么变,对手还是那几个,打的还是乒乓球,世界比赛能打好,就有理由相信奥运会能打好,所以首先是自信,二是增强抗干扰能力,奥运赛场可能碰到的突发状况要学会应变。”

 

  但是,不论是王皓还是张继科,在伦敦奥运会夺冠过程中都不要想太多,给自己增加心理压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