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国乒再度开启老将模式 野心勃勃冲击大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点击数:

  昨日,中国乒乓球队2016里约奥运会初版参赛名单已经出炉,国乒延续了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老将模式,马龙、张继科、许昕、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六人中,年纪最小的刘诗雯25岁,张继科和李晓霞均28岁。除此之外,张继科和李晓霞均是大满贯球员,而马龙和丁宁距离乒乓球大满贯也都只差一枚奥运金牌。


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20岁的王皓在男单决赛爆冷败给韩国球员柳承敏,将奥运金牌拱手相让之后,在后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就开启了老将模式。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参赛阵容为男队三将为王皓(24)、马琳(28)和王励勤(30),陈玘(24)担任替补。女队为张怡宁(26)、郭跃(20)和王楠(29),替补队员为李晓霞。六名奥运主力平均年龄26.166岁,年龄最大的是30岁的王励勤。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参赛阵容为男队王皓(28)、张继科(24)、马龙(23);女队李晓霞(24)、丁宁(22)和郭跃(24)。许昕和刘诗雯获得P卡,得到到伦敦观摩奥运会的机会。六名奥运主力,平均年龄24.1岁,年龄最大的是28岁的王皓。


2016里约奥运会,马龙(27)、张继科(28)和许昕(26),李晓霞(28)、丁宁(26)和刘诗雯(25),里约奥运会国乒六大主力平均年龄为26.66岁,男队三名主力年龄总和达到惊人的81岁。


除此之外,张继科和李晓霞均是大满贯球员,而马龙和丁宁距离乒乓球大满贯也都只差一枚奥运金牌。由此一来,只要中国乒乓球队延续其强大的统治力,包揽2016里约奥运会四金,那么,中国乒乓球队将可能多出2名大满贯球员或者2名双圈大满贯球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