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苦战七局险胜丁宁夺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点击数:

  2018澳大利亚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战,奥运冠军刘诗雯对阵大满贯球员丁宁,经过七局激战,刘诗雯4-3(11-5、11-7、3-11、5-11、6-11、11-5、11-6)险胜丁宁,夺得2018澳大利亚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冠军。


  首局伊始,双方在前三板展开激烈争夺,刘诗雯上手很快,利用速度来压制丁宁,她很快以11-5、11-7先胜两局。丁宁从第三局开始找到感觉,她迅速拉开比分领跑以11-3扳回一局。第四局丁宁乘胜追击,她又是迅速拉开,11-5,她再胜一局扳为2平。


  第五局刘诗雯上来4-0领先,不过丁宁迅速回应,打出连得6分的攻势以6-4反超,延续第三局和第四局的出色表现,无论是前三板上手还是相持对攻,都取得绝对的主动,以11-6拿下3-2反超。


  第六局刘诗雯背水一战,搏杀频频拿分,丁宁被抑制连续丢分,刘诗雯一路大比分领先,以11-5拿下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丁宁开局不利,1-4落后请求暂停。暂停后丁宁耐心追分,一度追到4-5,不过刘诗雯很快稳住局面,丁宁又陷入被动,刘诗雯一鼓作气,以11-6结束战斗,总比分4-3力克丁宁夺冠。


  这是刘诗雯今年继卡塔尔赛和泰国赛后,夺下的第三个巡回赛女单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的第15个公开赛冠军,而丁宁则延续2017年6月中国公开赛后13个月的冠军荒。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