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张继科退赛闫安组合不战而胜 双打两连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点击数:
  2月25日消息,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在多哈落幕。北京女乒主将丁宁喜获女子双冠,北京男队名将马龙、闫安则包揽男单冠、亚军,小将闫安还获得了双打冠军。
 
  在此前一周进行的科威特公开赛中,丁宁半决赛惜败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失去连夺两站单打冠军,从而“直通”巴黎世乒赛的机会。不过,世乒赛卫冕冠军并未因此受到影响。昨天,她在半决赛中以4比2逆转奥运冠军李晓霞,又在决赛中以4比1力克科威特站冠军、近来风头正盛的刘诗雯,继奥地利赛登顶后,夺得新赛季第2站单打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丁宁与李晓霞搭档,以3比1击败半决赛中淘汰刘诗雯/朱雨玲的德国“黑马”孙祯祺/单晓娜,连续3站公开赛封后。这是4个单项决赛中惟一一场“外战”,两人夺冠确保了国乒继续包揽。
 
  男单决赛在两位北京队选手之间展开,由马龙对阵刚满20岁的新秀闫安。后者是国乒近年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其父为北京女队教练闫永国。此前两轮,闫安接连淘汰了奥运会冠、亚军张继科、王皓。最终,两人在决胜局中战至11比9,马龙以4比3险胜夺冠。
 
  男双决赛,由于张继科因伤退赛,马龙/张继科失去了参赛资格,王皓/闫安不战而胜。在科威特站中与许昕搭档夺魁的闫安,实现了中东比赛的双打两连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