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樊振东出战里约奥运会替补 或为2020东京奥运会领军人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点击数:

  昨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出具公告,宣布了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参赛名单,其中两名实力小将朱雨玲和樊振东均以替补身份出战。作为替补球员,朱雨玲和樊振东只有在三名主力球员不能上场比赛时,顶替出战团体赛。而在2015年表现优异。连连夺冠的两人,也是中国乒乓球队新一代代表人物,或将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领军球员。

 

  1995年出生于四川绵阳的朱雨玲,年仅21岁,是2015年中国女乒打比赛最多的队员。不过,高强度的比赛,再加上舟车劳顿,把她“折腾懵了”。两场外战输球,触动国乒大忌:一次是2015年女乒世界杯,她以2:4输给荷兰42岁老将李佼;另一次是2016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她以1:4输给宿敌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而樊振东比朱雨玲还小,于1997年生于广东省广州市,今年仅19岁。


除此之外,昨日公布的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仅为初版,在6月15日之前,中国乒乓球协会均能根据球员状态作出调整。5月25日,中国乒乓球队将分别前往深圳和成都开始为期50天的封闭式集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