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佳纯:14年乒乓球亚运会是分水岭 不惧怕中国球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队称霸乒坛多年,日本乒乓球女队万年老二的名称也一顶好多年。作为日本新一代球员的石川佳纯,以往在大赛中碰上中国球员,都处于消极状态,完全没有信心能赢。2014年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石川佳纯惜败于刘诗雯,让其建立信心,不再惧怕中国球员。


熟悉石川球的人都会有个印象,曾几何时,石川小朋友碰见中国队时就是瞎打,一局两三分算是常事;知道第二天要碰上李晓霞,早早谋划好后天的游玩行程,也是不奇怪。而现在,这个场景还出现过吗?


2014年亚运会,日本女队在女团决赛中,福原爱首盘便挥拍将“宇宙女王”丁宁扫下马,这场球对石川触动很大。到了第二盘对阵刘诗雯,曾有过大赛阴影的刘诗雯一上来就陷入蒙圈儿的状态,第一局输了连第二局也落后。眼见日本人多年期盼的一幕就要到来,而局中一次关键球的中台多拍对拉,却让刘诗雯找回状态,随即调整过来,扭转了局势。这个球过后,缓过来的刘诗雯再也没有给石川什么机会了。当时石川的教练陈莉莉觉得非常可惜,说这场打刘诗雯就该赢啊!


这个球很经典,还是14年度最精彩回合球的候选之一。后来再看,也成了石川对阵中国队时,心态上的分水岭。从消极的不想赢,到自信能赢,虽然最终还是没赢下来,但尝到甜头的石川,再打中国队就比原来拼多了。毕竟,能不能是一回事,想不想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今年吉隆坡世乒赛女团决赛,石川又碰上李晓霞,还是前两局领先,第三局被李晓霞扳回,痛失获胜的大好机会。颁奖典礼上,习惯了拿第二的日本女队都笑颜如花跟没事人一样,唯独石川噘着嘴,八成心里盘算的,就是下一次的翻盘吧。


2016里约奥运会,石川佳纯作为日本头号女单球员出战,而中国乒乓球队,已经确定李晓霞将出战女子单打,另一名单打球员则会在刘诗雯和丁宁之中产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