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佳纯:8月7日里约单打首战 感恩母亲盼望奥运夺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首轮对决时间为8月7日,而这一天也是日本乒乓球一姐石川佳纯母亲的生日。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决赛也是8月7日,石川佳传首次征战奥运,并获得女团银牌,一次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她的妈妈。2016里约奥运会,石川佳纯首次出战奥运会女子单打,首战日期正好是母亲的生日,石川佳纯表示,“第一场比赛希望有一个好的开始,一定会努力争取胜利。”


“每一天备战的时间对我都非常宝贵,我的心愿是能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在备战期间能准备到的地方我都会做好万全准备,从今天开始,为了能站在里约奥运赛场上我每一天都会拼尽全力。希望在里约能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比赛。”


和她的前辈福原爱一样,石川有一位好母亲,每逢大赛东奔西走,做饭团当拉拉队,这已经成了日本“妈妈团”的常态。而石川的母亲久美,在自己女儿的运动生涯上,则更有主动力和前瞻性。


曾经也是专业乒乓球运动员的母亲,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石川姐妹的教练,带领她们在家乡的少年俱乐部磨练球技。石川标志性的高抛发球,据说也是从小受到了母亲的真传。咦?对!你没有看错,除了佳纯,石川家还有个妹妹也是乒乓球选手,并且打得也是相当不错,两人还一度搭档出席双打比赛。石川佳纯在小学6年级就在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的女单比赛中闯入第三轮,中学2年级更是打进了女单八强,18岁就获得了全日本锦标赛女单冠军,曾被日本媒体誉为是“神童”,“福原爱二世”。当石川佳纯打出成绩后,久美妈妈的角色,也就逐渐从教练变成陪伴。


刚刚在香港结束的奥运预选赛上,石川的每场比赛母亲都必到现场观战。但在比赛中间,却顶多鼓几下掌,很少大声加油呐喊,更多时候是在安静地观察比赛走向。比赛前,她还会特意跟日本队的工作人员询问,提前从观众席离开的话走哪个出口的人会最少。


妈妈从教练逐渐退居成陪游,石川也一步步踏上一流选手之路。最新的世界排名竟然不可思议地达到了第4位。


在2016年5月8日母亲节这一天,国际奥委会的全球赞助商P&G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为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以及妈妈们加油鼓劲的宣传活动。石川佳纯和网球选手锦织圭被选为日本代表大使,出席了“里约奥运 P&G 妈妈们的官方赞助商”新广告发布会。即将踏上自己第二次奥运之旅的石川,当然也对母亲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无私奉献和支持表达了感谢。而且对于她来说,里约之战,也因为恰逢母亲生日的原因,有了特别的动力。


2016里约奥运会,是石川佳纯首次出战奥运会女单比赛,而今年,石川佳纯刚刚23岁,这也代表石川佳纯有可能继续出战2020东京奥运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