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乒乓球员陈建安喜得贵子 获2016里约奥运会单打资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点击数:

  5月10日消息,中华台北乒乓球名将陈建安近日获得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参赛门票,除此之外,陈建安更荣升奶爸行列。据悉,陈建安儿子“小小安”出生于4月7日,目前已经满月。


在奥运积分期,陈建安一直辗转各地参赛乒乓球比赛,去年年初,陈建安与相恋多年的女友钟捷安领证结婚,4月7日儿子才刚刚诞生,但陈建安却因接连参加奥运乒乓球资格赛与波兰公开赛,仅仅回家抱过儿子1次,甚至连宝宝的名字都还没来得及取。


“我上周五才从波兰回来,连家都没回就直接来台东,现在好不容易打完全大运赶回台北,只能在家照顾辛苦的老婆一天就要回国训中心报到。”年轻的陈建安着实有些疲惫。  “不过奥运会时间很近了,一直没空举办婚礼,甚至连婚纱照都没有时间拍,”陈建安说,“只有等到奥运会后再补办了!”所幸太太非常理解,一直支持他,知道他克服伤病获得奥运名额后,甚至感慨地要吃素还愿,让陈建安非常感恩。


儿子的诞生和妻子的支持,对于陈建安来说,是一种无形的激励。目前,距离里约奥运还有3个月时间,陈建安在台湾国巡中心进行集训,“前段时间身体状况确实很不好,去年臀部骨裂,到僵直性脊椎炎復发,不过这段时间找到办法调整和应对,目前已经好多了,”对于鲜少能够得到他消息的国内球迷,陈建安说,“感谢大家的关心,目前一切正常,会努力备战奥运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