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携带上百个乒乓球遭飞机拒载 塞璐珞禁止物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5日 点击数:

  2009年一群乘客在广州白云机场登机安检时,就被告知行李包内的上百个乒乓球不能带上飞机,最终这群乘客只能将这些准备用于日常训练的乒乓球弃之机场。

 

  也许人们很难将小小的乒乓球和压缩气体、易燃金属联系在一起,但其实制造乒乓球的主要材料赛璐珞却是一种极易燃烧的硝化塑料物质,最常见的用途就是做乒乓球。在1999年6月1日施行的《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附件中列举了禁止乘机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的各类物品,其中在易燃易爆物品中提到了“闪光粉、固体酒精、赛璐珞等易燃固体”,因此按照这个规定,以赛璐珞为主要成分的乒乓球实属禁止携带的物品之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