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冲击下轮大满贯 即将过去2013满意多于遗憾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点击数:

  “冠军的心 永不止步—— 安踏签约张继科、刘诗雯”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张继科表示既然选择冲击第二轮大满贯,就一定会加倍奋斗,努力去做到,而总结即将过去的2013年,他坦言满意多于遗憾。

 

  去年伦敦奥运会上,张继科夺冠成为乒乓球史上第四位男子大满贯得主,也是最快完成大满贯的选手。而完成了最高荣誉后,张继科选择了继续向第二次大满贯迈进,“既然选择继续从事这项事业,就需要坚持不懈努力,而且要加倍付出。在冲击大满贯时相对容易,保这个位置难度加大很多。打江山容易,保江山难。所以自己一定会加倍地努力奋斗,选择了争取第二次大满贯,目标说出来了,就会加倍努力去做到。”张继科坦言目标自己的目标不仅是拿冠军,“当运动员首先希望做到的就是拿冠军。第二个自己现在不光是单纯拿冠军,因为肩负的责任不同以往,自己能够真正体现乒乓球运动的魅力,让更多人喜欢这项运动。”

 

  伦敦奥运会后,刘国梁教练曾表示张继科和马龙是男乒双核,巴黎世乒赛后说张继科已经是领军人物,但全运会后坦言张继科距离领军人物有一定距离,“单核、双核不是最重要,一个人的状态不可能一直在巅峰,希望自己不要受太多影响,刘指导也是希望给我提出新的要求,希望我能变得更强。”2013年大赛已经告一段落,经历了巴黎世乒赛的卫冕和全运会的因伤退赛,张继科如是总结,“没有遗憾的人生不算完美,自己一个目标一个目标这样去制定,完成,终极目标肯定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今年的满意多于遗憾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