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备战总决赛:今年重心调整 为明年做好准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点击数:

   乒乓球女将冯天薇,总结即将过去的2013年赛季。她表示:“今年主要是过渡,调整身心状态,为明年亚运会、共运会和世界团体锦标赛做准备。”作为山西大同金地矿业乒乓女队的外援,冯天薇已是第三个赛季代表该队参加中国超级联赛,最好成绩是2010年获得亚军。今年在全队的共同努力下,打进了前四名。

 

  在国际比赛中,冯天薇对中国第一削球手武杨胜少负多。如今成为队友,是否可以切磋球技?她说:“与武杨有过一些交流,对于她独树一帜的生胶打法,要比以前更多些了解。”冯天薇坦言,乒超对自己帮助很大,尤其是今年更对自己的调整有利。尽管赛季长,但比赛的密度和强度不太大,有时间训练。同时,还可以观摩和学习,使自己的思路更清晰

 

  从赛事周期来讲,今年国际乒坛只有世界杯单打和团体、世锦赛单项等赛事。亚洲则有亚洲杯和亚锦赛等,但对冯天薇来说更多是以赛代练,检验训练成果,发现问题加以改进。她说:“我在这些比赛的成绩还可以。因为是在奥运结束之后,从任务角度来讲今年要相对轻松一些。主要是过渡一下,对身体和各方面进行积极的调整。”那是否达到预期效果?冯天薇说:“整体来讲都还不错,旧伤没复发,没增添新伤,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都不错,没有身心疲惫的感觉。接下来会积极准备明年1月年终总决赛。”

 

  冯天薇认为明年任务很艰巨

 

  新加坡几位老将去年退役,加重了冯天薇肩上的担子。一年之后,她眼中的年轻选手是否接上了班?她说:“今年梦雨状态有所回升,世界杯打得不错,我们还是挺有信心的。此外,要看李思韵她们在东运会上的表现。现在来说,我对她们的估计还不是很充分,等打完东运会才能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展望明年,冯天薇认为任务很艰巨,需要带领大家保持以前的成绩。但要想在亚运会和世锦赛中保持前三名,新加坡后备力量就要有所突破,这样才有可能战胜日本夺取银牌。难度虽很大,但就看临场如何发挥了。这样的重担,也会让自己对体能的要求更高一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