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接手央视 是全能体育将拥有乒联赛事中国版权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点击数:

  就在中国人还纠结于中央电视台对于乒乓球赛事是否转播过多时,国际资本已经悄然进入了相关的媒体版权和商业权益开发市场,其中势头最为强劲的就是全能体育(Totalsportsasia,简称TSA)。

 

  坐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的贵宾包间里,马库斯(Marcus)仔细注视着赛场上的一举一动,偶尔也会和身边的国际乒联官员聊上两句。作为全能体育全球总裁,来自德国的马库斯曾先后就职于世界著名的体育营销公司ISL以及国际体育集团。1997年,马库斯创立全能体育亚洲公司,开始了他的追梦之旅——推动亚洲体育市场发展新格局。

 

  “TSA一直都很专注于球拍类运动,像乒乓球、羽毛球和壁球,这类运动在亚洲有很广泛的受众群,参与的人很多,”在比赛闲暇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马库斯说,“我们做羽毛球已经有很多年了,我们也做壁球,所以很自然地想到去做乒乓球。”

 

  “现在在全球体育领域,我们是与壁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管理组织合作最多的营销伙伴,”马库斯在谈到公司优势的时候说,“这些运动有很多相似之处,乒乓球和羽毛球在中国都非常受欢迎,中国选手在世界上的表现也是一流的、统治性的。而我们公司对亚洲这些强势的运动非常了解,也想把他们推广到世界上去。”

 

  按照全能体育提供的材料,这家拥有14年历史、6个办公室以及80多位专业顾问的公司把自己定位于亚洲顶尖独立的体育娱乐营销专家。而马库斯本人则“专注于亚洲区域内赛事媒体版权销售与营销,并在与曼联和皇马赞助合作销售其赛事版权与营销的过程中更扮演了重要角色。”而其具体业绩包括了在过去十年间在全亚洲范围内为版权方创造出逾2亿美元的价值,以及成功促成逾5000万美元的特许经营合作。

 

  “我们和国际乒联的合作其实囊括了它旗下所有的赛事,包括世乒赛、世界杯等等。这个是在媒体版权方面。在赞助方面我们主要是跟巡回赛合作,”记者面前这位面庞略显消瘦的德国人说,“我们跟这些领域的合作都是基于国际层面的,都是和他们的国际组织去合作。同时我们在中国也希望和国内的管理机构合作,把国际和国内的优势整合起来。”在说这番话的时候马库斯的语气不急不缓,显得十分诚恳。

 

  事实上,现在全能体育已经拥有了除中国以外的全球范围国际乒联重要赛事的媒体版权,而自2013年起他们也将拥有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媒体版权。“中央电视台的电视转播权是此前与国际乒联签约的,现在还没有结束。我们公司在中国的媒体版权会从2013年开始。届时我们会将国际乒联的全球媒体版权统一在公司下,然后再去考虑转播商的选择策略,”马库斯不愿意多谈其公司对于电视转播权所采取的分配形式,不过他坦言,中央电视台将是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毋庸置疑,中央电视台肯定是中国最为重要的转播商,因为它覆盖的区域最广,也拥有最多的受众群。对于赛事赞助商来说,CCTV5带来的价值要远远超过其他转播商。届时我们也会去了解央视会否有一些新的策略,给赞助商提供什么新的价值,以便我们在赞助商价值和央视之间寻找一个平衡。”之所以马库斯会如是说,是因为除了媒体版权之外,全能体育还拥有相关赛事从2011年到2016年的赞助运营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