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谈恩师:孔导是心理老师 有的都是感激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点击数:

  最近乒超联赛大连队的两个主场,记者发现孔令辉总能在比赛现场出现,其实孔导过来只为一个人,那就是郭跃。自从世乒赛以来,郭跃一直没有把状态调整到最佳,而且还落选伦敦奥运会单打资格,虽然郭跃能够放平心态努力比赛,虽然这次单打名单并不是最终的结果,但是作为郭跃的教练孔令辉却一直放心不下,他也一直在“跟踪”郭跃,希望自己的弟子能够尽快摆脱困境。

 

  谈到与恩师的感情,郭跃说:“孔导2007年就做我和刘诗雯的教练了,那时候我们都还小,我才19岁,刘诗雯才17岁,刚开始孔导对我们是很严厉的,希望我们成才,后来当形成了自己的打法之后,孔导一点点演变成我们的心理老师,最近无论是联赛还是公开赛他都到现场看我打球,为了不让我分心,他也不过多去批评我,反而以短信的方式与我沟通,开导我让我建立自信。和大同的比赛,他又出现在现场,其实我都不知道他坐在哪,但我知道他默默地看着我鼓励我,赛后他也给我发短信说:‘打得很不错,坚持自己打法没问题。 ’说实话听到这样的鼓励我很起劲,对于恩师孔令辉,我有的都是感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