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前瞻:李晓霞郭跃将再战 胜率王争夺激烈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点击数:

  8月25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展开第十七轮的争夺。女子方面,刚刚在中国公开赛上爆发完的李晓霞将率领鲁能队出征客场,挑战老对手郭跃所属的辽宁队;失意苏州的刘诗雯同样将率队远征,对阵搭档兼好友丁宁率领的卫冕冠军北京队;大同队客场挑战江苏,有望继续保住领头羊的位置;山西队客战八一,力求重返争冠组行列。

 

  辽宁VS鲁能

 

  李晓霞和郭跃在中国公开赛上的遭遇可谓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一个连克强敌杀入决赛、结束将近两年的“冠军荒”;一个则被已经是妈妈级选手的海外兵团淘汰、早早退出争夺冠军的行列。李晓霞在苏州的神勇表现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她会将良好的状态维持到乒超联赛中,这也为辽宁和鲁能这场强强对话增添了许多看点。

 

  在双方首回合的交手中,李晓霞虽然先后输给了文佳和郭跃,但两场比赛都是打满五局后决胜局两分惜败,可见她也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如今“冠军荒”已经打破,昔日的自信也已经回到了她的身上,这将为她增加不少取胜的砝码。

 

  由于上一轮输给丁宁,郭跃一下子从女单胜率榜首位掉到了第三名,加上苏州公开赛遭遇外战失利,让她的处境愈加尴尬。辽宁队目前与鲁能战绩相同,如果本轮落败,辽宁队将有可能掉到第三甚至第四的位置,这样在淘汰赛阶段将不享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辽宁队最薄弱的一环无疑是她们的双打,文佳/常晨晨虽然胜率有所提升,但毕竟是比较别扭的“左左配”,而且配合还不纯熟,比起目前排名女双胜率第一的李茜/彭陆洋终归要差一些。加之彭陆洋近来状态也有所复苏、不逊于辽宁队的文佳,第二单打反而有可能成为本场比赛制造意外之人。

 

  北京VS广东

 

  卫冕冠军北京队目前已经摆脱了降级的危险、进入争冠组则已经没有希望,因此余下比赛可以轻装上阵;相反,广东队还要为挤进争冠组的最后一线希望作放手一搏。刘诗雯虽然已经止住了乒超连败之势,上一轮也全取两分、为队伍取胜立下汗马功劳,但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表现却不尽如人意,1/4决赛1比4不敌李晓霞、早早地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不过丁宁在半决赛中也是1比4输给了李晓霞,而且1/4决赛几乎栽倒在海外兵团石贺净手中、苦战七局才胜出,可见两人目前的状态都比较一般。不过偏偏她们是女单胜率榜的前两名,除了队伍的成绩之外,她们还要为女单“胜率王”的称号作最后一搏。

 

  对于力求进入争冠组的广东队来说,这最后一场比赛是非胜不可的。她们最能依仗的就是头号主力刘诗雯,因为双打组合蔡赛/周芳芳近期战绩还是相当不稳定。然而想要取胜,光靠刘诗雯还是不够的,广东队比较有可能将福原爱或是姜华珺排在第三单打的位置上,去力拼决胜盘,不过,这都要基于刘诗雯拿两分的基础上。总体来说,广东队的争胜之心应该要比北京队强一些,而北京队胜在心态轻松,并且是主场作战,双方可谓半斤八两,必将有一场激战。

 

  江苏VS大同

 

  目前仅积17分的江苏队已经铁定要参加保级组的比赛,而大同队则已经提前锁定争冠组的一席。大同队本赛季表现让人惊艳,李晓丹、武杨等名气不大的小将在乒超中一路凯歌,大同队如今甚至有望夺得常规赛的冠军。

 

  在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江苏队曾经以3比2力克大同队,爆出那轮比赛的一大冷门,两队都不是走球星战术而是靠整体作战的,因此本场比赛不能以双方目前的排名来妄定胜负。双打的争夺非常重要,假如大同队能保住双打这一分,将会大大增加她们获胜的几率。

 

  八一VS山西

 

  第一循环表现强势的山西队近期疲软,目前排名暂时跌至第五,已经滑出争冠组的行列。对于本赛季投入重金的山西队来说,连争冠组都进不去,怎么说都是说不过去的。幸好第四名的广东队比她们多赛一轮,命运还是掌握在她们自己手中的,只要接下来两场比赛全部取胜,山西队就肯定可以晋级争冠组,而她们面对的对手则是排名相对靠后的八一队和内蒙古队,所以本轮面对八一队必须取胜。若从球员配备来看,山西队是强于八一队的,饶静文和帖雅娜的双打将成为她们最有力的得分武器。假如头号主力郭焱能保持稳定的发挥,山西队取胜应无太大问题。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