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的故事:队员男孩小将 成就北京男团再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点击数:

  10月15日消息,时隔18年,北京男团再一次捧起了全锦赛男团冠军奖杯,这个冠军等了18年,来之不易。18年前的队员张雷,现在已经是北京队的教练,而曾经的年轻队员侯英超,现在也成了老板凳。等到马龙这一批年轻队员成长,北京男团经历了很多,这支冠军之师的故事,也能说的很长。 

 

  主帅张雷:18年前的队员 18年后的教练

 

  18年前,北京男团拿下全锦赛男团冠军,现任北京队总教练张雷和教练关亮都是冠军台上的参赛队员,“今天我们排阵很好,抓着了,4场单打都是上风球。”这是赛后,北京队总教练张雷的一席话。这个画面让他回忆起18年前的那场比赛。 

 

  老将:侯英超 18年前的“新兵蛋子” 18年后的板凳主力

 

  18年前北京队夺冠时,侯英超还是进队刚刚一年、坐在观众席上加油助威看热闹的小孩儿。“我觉得以我目前的状态,再打个五六年一点儿问题没有,接下来,我还期待着2013年全运会呢!即便2013年我们是夺冠热门,谁都提防我们,但我们也会拼尽全力,争取夺得冠军。”。

 

  主力马龙:终于证明自己

 

  18年前,马龙才5岁。等成为一名国乒选手之后,马龙在帮助北京队征战全锦赛时,还未成熟的他有很多力不从心。但是在最近的50天里,马龙拿下了5个冠军,向大家充分证明了他的实力。“拿到这个冠军,是北京队所有人努力的结果。对于伦敦奥运会,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赛后马龙如是说。

 

  小将闫安:北京队新势力

 

  相比于马龙,18年前闫安还不满周岁。在今年的全锦男团决赛上,闫安的父亲、北京女队教练闫永国就在场边为儿子观阵。闫永国说:“他这两年能够成长得这么快,和国家队、北京队教练们给他的帮助和关心分不开,我也经常教育他,‘场上要霸气,场下要谦虚’,希望他能够再接再厉。”,虽然闫永国在谈论闫安时很低调,但近年来闫安的表现,已经让世界注意到了这位中国乒球小将。闫安自己觉得,这两年在八一队打联赛,从王皓身上学到很多,特别是在国家队和联赛中,能够有机会和高手过招,帮助了自己不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