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轻张本智和心理压力 石川佳纯直言比赛场上不用说敬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点击数:

   2019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开幕在即,石川佳纯也将与张本智和迎来混双首秀,这对相差11岁的混双组合,也是目前日本乒乓球队排名最高的男女单打选手。为了让队友更加放松,石川佳纯直接跟张本智和表示,在赛场上不用说敬语。

 
  石川佳纯与张本智和已经飞往多哈备战卡塔尔公开赛,从这站开始,东京奥运会的选手权将进入正式化的争夺。接受采访时,石川透露自己的目标是:“集中精力打好眼前每一球,以平常心去战斗”;张本表示:“我的目标是在所有比赛中,都取得日本选手第一名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东京奥运会新增设的乒乓球混双项目,作为东道主的日本队正在积极尝试各种排列组合的可能性。这也是2017年世乒赛混双冠军石川佳纯第一次与张本智和并肩作战,这对年龄相差近一轮的组合还将亮相下个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
 
  双方已经进行了5次左右的训练,考虑到混双的特性,张本介绍说:“自己在前阵作战的风格,一点点地变好了。”作为前辈,石川希望搭档能够放下心理上的包袱:“和张本相差11岁,他应该会有所顾虑的。在球场上,我跟他说‘不用说敬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