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释放勇敢的心 女单夺冠结束23月无冠史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点击数:

  在之前的比赛中,中国女乒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三位大将郭跃、郭焱和刘诗雯相继被淘汰出局。不过,在今晚的女子单打决赛中,李晓霞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她以4比0结束了战斗,在成功卫冕的同时,也成为了中国公开赛苏州站历史上的首位“双冠王”。当有记者提醒她成为了“双冠王”这个喜讯时,李晓霞还有些半信半疑,“真的吗?”

 

  8月22日晚,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子单打落下帷幕。中国队的李晓霞面对韩国选手金璟娥以4比0横扫,捍卫了中国女乒的荣誉。赛后,李晓霞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是从低谷里慢慢爬了出来。

 

  而让更让李晓霞欣慰的是,这个女单冠军头衔也结束了她长达23个月单打无冠的历史,并正式宣告了自己的回归。谈到这些,李晓霞有些动情地表示:“我是从低谷慢慢往上爬,08年改了无机胶水之后一直有些波动,对器材和对无机胶水的钻研不是特别用心。世界比赛后,教练对我的启发非常大,施导和李导真是从我的内心深处刨我的问题,把所有的问题都刨得特别明白,我也认可问题在什么地方,知道了之后解决起来会更容易,所以现在打球更清楚,杂念更少一些。”

 

  李晓霞上次出现在职业巡回赛的赛场上还是去年的苏州,而她上次获得职业巡回赛冠军还是2008年中国公开赛上海站。这次拿到了女单冠军,让李晓霞重新收获了自信。“感觉自己最大的收获是自信提高了很多,还有就是我知道用什么样的心态面对比赛和压力,在心态上重新审理了自己。”

 

  在之前,关于中国女乒“一姐”之争的报道一直层出不穷。而从中国公开赛的情况来看,在郭跃、郭焱和刘诗雯相继惨遭淘汰之后,中国女乒依然继续着“无核”的混沌状态。李晓霞的重新崛起,能否扛起中国女乒这面大旗?

 

  对此,李晓霞坦言,“我把自己的位置和包袱都放下了,大家在同一起跑线。我还是那句话,做好自己本分,其他的都是外界给予的,把自己练强大了,就什么都不怕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