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女双爆冷出局 武扬郭焱配合不熟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1日 点击数:

  莫斯科世乒赛折戟后,中国女乒再度亮相国际赛场。北京时间20日,在苏州中国公开赛的现场,中国女队意外遭遇了开赛以来的首场败局,郭焱和武杨的组合在双打比赛中以3比4输给了跨国组合沈燕飞和孙蓓蓓,告别双打赛场。

 

  今天女子双打的比赛,让人有些意外。现场角落里的10号比赛台,郭焱和武杨的比赛一开始并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但是随着电子屏上比分的不断变化,大家才意识到郭焱和武杨的局势不妙。虽然一度将比分追成3比3,但在第7局关键比赛中,郭焱/武杨还是没能挡住对手的凌厉攻势,以3比4吃到了失败的苦果。这也是乒乓球中国公开赛自开赛以来,中国队遭遇的首场败局。

 

  对于这场失利,赛后武杨在接受采访时分析了输球的几个原因。“我和郭焱是第一次配双打,因为我的主要特点是削球,旋转比较多,球一旦打回来,反而会让郭焱比较别扭。另外,对方战术运用比较好,打得不错,他们在接我的旋转球方面也处理得很好。”武杨分析了比赛失利的原因。

 

  尽管和郭焱是首次配双打组合,而且两个人的技术特点很不匹配,但据武杨透露,其实对手也是第一次配,“她们是临时组合,而且她们还是跨国组合。在赛前,以为她们会失误比较多 ,但真没想到,她们能够在配合上能够处理地这么好。”或许正因为这些综合原因,赛后武杨并没有因为输球而流露出太多的失望情绪。

 

  在双打遭遇淘汰之后,武杨和郭焱将全身心投入到后面的女子单打比赛中。而赛程有意思的是,在单打比赛的下一轮,武杨将和郭焱直面交锋,上演从最佳搭档到无情对手的好戏。

 

  对于郭焱和武杨今天的发挥,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表示两人输球有客观原因,主要就是配对时间太短,“去年下半年开始他俩没有配,比赛比较少,现在还不是她们最佳状态的时候。”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