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赛:13日香港开战 中国日本韩国同组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4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将于4月13日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开赛,日前,中国队已经提交了本次资格赛参赛名单,男队四人为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女队四人为丁宁、刘诗雯、李晓霞、朱雨玲,可谓主力尽出。而根据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赛分组情况,中国、日本、韩国、朝鲜等同处东亚区。


  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赛规则有所更改,不同于以往第三位团体赛成员选拔,本次资格赛将选出各参赛团队第一二单打选手。按照比赛规则,这次亚洲区外围赛将产生11个男单名额和11个女单名额,其中男女单打各五个名额将在首阶段产生,其余男单女单各六个名额将在第二阶段产生。首阶段外围赛分成五个赛区进行,各国可派四男四女角逐,中亚、东亚、南亚、东南亚与西亚的男女冠军将可直接获得奥运会资格。落选的选手可参加第二阶段的角逐,但各国限定男女最多各两人,而已在首阶段获得奥运会资格的国家或地区,只能派一个代表参加第二阶段。


  根据赛会提供的信息,目前有24个亚洲会员组队参赛,其中男子参赛选手为68人,女子参赛选手为66人。具体分区情况如下:


  24个国家/地区分别来自亚洲五个分区:


  东亚区(6个) :中国、中华台北、香港、日本、韩国、朝鲜

  东南亚区(6个):印尼、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

  南亚区(2个):印度、尼泊尔

  西亚区(7个):巴林、约旦、 科威特、黎巴嫩、卡塔尔、沙特、叙利亚

  中亚区(3个): 伊朗、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


  从分组情况来看,中国队所处的东亚区可谓强敌如云,而根据各代表队参赛球员实力,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中国可能再度对阵宿敌日本队,如果没有意外发生,中国队应该能拿下第一阶段第一名,直通里约。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里约奥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