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横扫金暻娥夺冠 最后的战士捍卫国乒荣誉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点击数:

 


李晓霞霸气十足

 

  8月22日,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李晓霞4-0(12-10、12-10、11-3、11-6)横扫韩国削球老将金暻娥,获得女单冠军。

 

  自1988年首届中国公开赛在广州举行以来,国乒从未让女单冠军旁落,女单也是四个单项中唯一一个国乒包揽所有冠军的项目。

 

  女单半决赛中,李晓霞4-1击败队友刘诗雯后晋级决赛,而金暻娥则是在4-2战胜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沈燕飞后晋级。值得一提的是,李晓霞还参加了之前不久结束的女双比赛,并搭档郭跃成功卫冕。

 

  首局比赛,金暻娥开局不错3-0领先,战至中局李晓霞将比分追至6-6平,随后金暻娥以10-8拿到局点,但李晓霞连追4分以12-10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李晓霞短暂领先后就被金暻娥4-4追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8-8平,最终还是李晓霞把握住机会,12-10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李晓霞状态越来越好,5-2领先金暻娥,随后将比分改写成了7-3,最终这一局李晓霞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3很快得结束了战斗。

 

  第四局,大比分3-0领先的李晓霞没有放松,短暂的胶着之后就以7-2取得领先,虽然金暻娥一度将比分迫近,李晓霞还是10-6获得赛点,并以11-6锁定胜局,夺得女单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