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乒乓球亚洲杯综述:马龙铸就八冠王传奇 李晓霞留憾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点击数:

   2014乒乓球亚洲杯在武汉落下了帷幕。马龙险胜樊振东,夺得了个人的第4个亚洲杯冠军,同时也铸就了亚洲8冠王的传奇。丁宁击败李晓霞,拿到了个人的首个亚洲杯冠军,李晓霞陷入亚洲杯、亚锦赛无冠的怪圈,女单冷门不少,冯天薇仅获第6。国乒大获全胜,分别实现了男女单的6连冠。

 

  男单:马龙第四金铸就亚洲8冠传奇  樊振东遗憾丢冠

 

  两位参赛国手,正当打的绝对主力马龙与咄咄逼人的新星樊振东,顺利会师决赛。其中,马龙从小组赛开始连胜朱世赫、水谷隼、金赫峰、金珉锡、陈建安挺进决赛,发挥非常稳定。樊振东则先抑后扬,小组赛各以3-2险胜陈建安与唐鹏,在淘汰赛调动起状态,随着半决赛4-0横扫水谷隼,强势挺进决赛。

 

  这场对决一如去年的全运会决赛,樊振东很有机会,但在最后时刻总是差了那么一点,马龙则体现出了自己在经验、抗压能力上的优势,以4-3险胜,就此夺得了个人的第4个亚洲杯冠军,是夺得亚洲杯冠军最多的选手,这也是马龙第8个亚洲赛事的单打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亚洲之王。

 

  最近一年,17岁的樊振东几次把马龙逼到这份儿上,连续收获多站公开赛的冠军以及全运会、亚洲杯、直通赛的亚军,无疑展现出了惊人的潜力,未来几年前景光明。水谷隼4-1击败陈建安,最终夺得了季军,后者排名第4。

 

  女单:丁宁击败李晓霞夺首冠 冷门不少冯天薇仅第6

 

  丁宁与李晓霞会师女单决赛,1/4决赛,丁宁力挫老对手冯天薇,李晓霞则在半决赛4-1逆转战胜了李明顺,终结了这位朝鲜黑马的晋级之路。本次亚洲杯,李晓霞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丁宁则发挥地非常稳定,决赛以4-2击败李晓霞,夺得了个人的首个亚洲杯冠军,继年初的总决赛之后又一次战胜了李晓霞,止住了近年来完全被李晓霞压制的颓势。

 

  李晓霞现在拿便了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亚运会等所有大赛的单打冠军,然而却在级别稍低的亚洲杯、亚锦赛上连续吃到闭门羹,迄今还未夺得这两个冠军中的一个,留下了遗憾。本次亚洲杯女单冷门不少,于梦雨获得季军,名不见经传的朝鲜黑马李明顺获得第4,李皓晴第5,冯天薇仅获第6,石川佳纯、姜华珺、徐孝元等名将甚至被挡在8强门外,让人跌破眼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