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健:马龙伤势利好 淘汰赛打到最好就足够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点击数:

  8月29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了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的争夺,浙商银行以3-0战胜了宁波海天,排在第二位。

 

  “我们的几位运动员整体发挥得不错,马龙只输了两场球,郝帅打2号位,胜率也很好,郝帅和吴尚垠的双打胜率也是排在第一的,感觉比较满意。”赛后,浙商银行主教练陈健评价道,“进入了半决赛,完成了我们第一阶段的预定目标。”

 

  陈健坦言美中不足的是马龙的脚伤,“有一场没有打,对最后排名有些影响。”但陈健对于马龙的职业精神赞不绝口,“上一轮跟山东打,本来不想让他上,毕竟他不只为俱乐部打比赛,还要打国际比赛,而且对我们来说输赢的关系也并不太大,但他主动要求上场,非常敬业,拿了两分,虽然2-3输了,但马龙的伤好转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陈健介绍说,经过了十几天的休息,马龙的伤目前已经基本康复了,但大强度的比赛还是会有一点影响。不过,男团第二阶段于9月13日开赛,而马龙也还有十几天的调整时间。

 

  8月30日,乒超第二阶段抽签将进行,面对宁波和八一,陈健笑笑说,“没有退路了,抽谁都是打,两个队都差不多,我们的胜率都是百分之五十。最关键的是要做好自己,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万一有什么意外,也不会遗憾。”

 

  此前的三个赛季,浙商银行已经连续拿到三个亚军,本赛季,拥有马龙、郝帅、吴尚垠的他们被众多队伍认为是最难对付的对手,陈健表示,“舆论一直说我们多强,马龙郝帅的实力的确比较强,但很多队员之间是很接近的,包括从俱乐部的整体来看,也都非常接近。还有双打,还有3号位,比赛就是看怎样才能凑够三分,最重要的是临场发挥。”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