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乒乓球亚洲杯男单决赛:马龙险胜樊振东 四度夺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点击数:

  2014乒乓球亚洲杯进入到决赛阶段,在今天进行的男单决赛中,马龙以4-3(11-9、11-8、9-11、11-6、7-11、9-11、11-8)的比分战胜17岁小将樊振东,获得了本届亚洲杯的男单冠军,这也是马龙第四次获得亚洲杯的冠军。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日本选手水谷隼4-1(11-5、4-11、11-6、11-7和13-11)战胜中华台北选手陈建安,获得了本届亚洲杯的季军。

 

  首局比赛,樊振东进入状态的速度比较快,反手的质量很高,马龙在反手位上表现不如樊振东强势,被樊振东逼出一些失误,比分一度被樊振东拉开为8-3,但是随后,双方在形成对拉的情况下,马龙的优势开始显现,马龙一路紧追,将比分反超为10-9,最终,马龙以一个高质量的正手弧圈球将比分改写为11-9,率先取得比分上的领先。

 

  易边再战,马龙延续了首局比赛的良好手感,开局取得了3-0的领先,樊振东随后凭借跑动灵活的优势,连得2分。随后的比赛,马龙发挥经验上的优势,通过发球和变换线路,频频给樊振东制造威胁,樊振东在站位上出现犹豫,马龙将比分拉开为9-4。虽然比分落后,但是17岁小将樊振东并没有放弃,他在发挥反手的优势频造杀机,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8-9,但马龙经验更加丰富,随后他把握住机会,以11-8的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樊振东在发球上做出多种变化,马龙连续在接发球上失误,樊振东在开局取得了3-0的领先,随后,两人出现多拍回合,在退台之后,马龙更占优势,随后将比分追平为3-3。虽然中局阶段,樊振东因为失误过多,导致场上进攻的节奏比较乱,但是17岁小将意志非常坚定,8-8之后,将比分反超,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樊振东抓住马龙发球上的漏洞,将比分定格为11-9,将总比分扳平为1-2。

 

  经过前三局的铺垫,双方在第四局比赛中场面打得非常激烈,多拍回合很多,长台进攻大开大合,比分也并未拉开,6-6之后,马龙连得5分,一举奠定胜局,以11-6再胜一局,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樊振东先是在相持中占据优势,随后又在发球上让马龙出现失误,樊振东率先取得2-0的领先,随后,樊振东发挥进攻凶猛的优势,将比分拉开为7-1,随后的比赛,虽然马龙奋起直追,但是大比分落后,还是没能让马龙翻盘,最终,樊振东以11-7再扳回一局,总比分被改写为2-3。

 

  第六局比赛的开局,樊振东找到了马龙正手短球的漏洞,偷袭得分,随后马龙通过发球的变化,迫使樊振东改变回球策略,同时,马龙也通过主动变线,寻求掌握主动,5-6落后的情况下樊振东叫暂停。回到场地后,马龙侧身正手击球得分,7-5,但是可能马龙自我感觉不好,随后叫暂停休息。回到场地之后,樊振东大心脏,以11-9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双方总比分打平为3-3。

 

  决胜局,马龙率先取得领先,但是随后樊振东通过反手进攻和对付台内短球越来越有心得,反超比分取得领先,随后双方陷入僵局,比分来到6-6时,在一拍多回合的对攻中,樊振东顶住压力,迫使马龙失误,樊振东一时信心大涨,随后,马龙连续在发球上做出变化,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10-8,马龙拿到赛点,最终以11-8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并以4-3的比分有惊无险的战胜樊振东,获得了本届比赛的男单冠军。

 

  2014乒乓球亚洲杯男单决赛视频:马龙vs樊振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