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希望弟子樊振东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 但更看好张继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4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单打名单初版已经公布,实力小将樊振东凭借世界排名获得国际乒联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单打邀请函,不过最终能否出战还需国乒做最后定夺。日前,乒乓球世界冠军王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樊振东能够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但心里更看好大满贯球员张继科。


被问到麾下弟子樊振东的近况时,王皓表示目前国乒第一张单打门票已经“花落”马龙,仅剩的另一张入场券,三位主力选手都正虎视眈眈:“从整体实力来讲,樊振东跟马龙、张继科、许昕他们还是有一定差距,更多的是他有很强的年轻冲击力。我当然是希望他能够参加,但是最终还是要看他个人的表现,以及球队大方向的规划。”王皓客观分析道。


至于他是更看好“藏獒”张继科,还是“大蟒”许昕,王皓给出了这样的回答:“确实他们这几个人都在伯仲之间,就成绩而言,继科的成绩、对外的能力相对来讲还是更强一点吧。毕竟他是拿过大满贯的运动员,在大赛上发挥得更好点。”王皓还透露由于隶属部队的关系,出国有所不便,但仍在积极想办法,希望三个月后能亲临里约现场为球队贡献力量。


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另一个单打球员将于5月30日正式揭晓,目前,中国乒乓球男队四大主力球员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都处于紧张的训练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