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打败李晓霞 丁宁:输球爱哭的孩子正在成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点击数:

  11月15日消息,今年是属于丁宁的一年,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世界排名第一。从2010年在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丢掉了第一分、遭遇重大挫折,到2011年夺得两个世界单打冠军,丁宁迅速走向了稳健、成熟的夺冠之路,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今年世乒赛和世界杯的决赛,都是在李晓霞和丁宁之间展开,相比于丁宁,李晓霞的大赛经验要更丰富一点,而且也出道更早一点。丁宁对阵李晓霞时,只是把自己放在了拼得位置,而李晓霞两次都屈居亚军,这让丁宁的内心更加强大。  

 

  现在,丁宁距离自己“大满贯”仅差一步,那就是一枚奥运会女单金牌。“失去了一次机会,再想得到下一次机会,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这是丁宁对于莫斯科失利之后最深的家训。

 

  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曾说,宁正在从一个输球后爱哭的孩子丁走向成熟,并成为国乒女队主力队员中冠军头衔最多的人。目前,李晓霞和郭焱已经确立了两个奥运会单打名额,而丁宁正在为自己奥运第三人资格做努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