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范瑛不是打酱油的 她去了对手会有顾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点击数:

  11月9日消息,天道酬勤,凭借着自己兢兢业业的表现,范瑛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的第103位世界冠军。而她在本次世乒赛的比赛中一次都没能上场,赛后有很多媒体都评论范瑛是“打酱油的”,昨天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力挺弟子,他认为范瑛的世界个冠军当之无愧。

 

  针对范瑛世界冠军的含金量,施之皓说道:“比赛结束之后我也看到一些媒体包括网上有些评论说范瑛是打酱油,作为教练员,我认为范瑛成为世界冠军是当之无愧的。”。

 

  之后施之皓还开玩笑的说道:“更何况,打酱油也要有打酱油的水平才能打。”,随后施之皓道出了为什么这次转派范瑛出场,“我们让范瑛去,也是要让我们对手有所顾忌,中国队不光是只有一种打法,看到我们出范瑛的话,对对手的心理上也是会存在一种影响,她们本来可能准备那5个主力多一些。我认为范瑛确实具备了打这种大赛的能力,任何队员如果具备这种能力,像她一样对外不败,保持这种威慑力,也完全有机会和她一样去打世界杯。”

  

  另外,对于范瑛近年来的战绩,施之皓也是赞赏有加:“范瑛近几年来从没输给过外国对手,世界杯团体赛我们要更有针对性去打,实际上像我们主要对手,新加坡、日本包括韩国,如果要派范瑛上去,应该说取得胜利的可能非常非常大。”

 

  本次团体世界杯之前,媒体都认为中国乒乓球女队会派出李晓霞、郭跃、丁宁、郭焱和刘诗雯这国乒五大主力,但是最后却由范瑛取代了刘诗雯,原来教练组是出于排兵布阵的考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